韩同肯尼亚签20项合作备忘录 助韩企进军非洲市场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6-06-01 09:47:3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5月31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31日表示,正在肯尼亚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地时间31日和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举行会晤。以此为契机,韩国和肯尼亚签署了关于电力、核能发电及产业园区合作等20项谅解备忘录。

  韩国政府计划以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为契机,与肯尼亚在核电工程建设项目基础阶段构建合作关系,积极参与肯尼亚核电建设项目招标活动。同时,两国还将着手在肯尼亚建设规模达80万平方米的韩国型产业园区。据推测,若韩国企业落户在肯尼亚产业园区,据非洲增长和机遇方案(AGOA),可享受无关税优惠,有助于进军美洲市场,并以肯尼亚为据点辐射非洲全境。

  青瓦台首席经济秘书安钟范表示,在肯尼亚建设韩国型产业园区有助于韩企进军非洲、美国和欧洲等市场,这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