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港口一邮轮船头惊现幼年鳍鲸尸体

来源:环球网
2016-06-01 09:47:38

阿拉斯加港口一邮轮船头惊现幼年鳍鲸尸体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荷美航运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的“尚丹号”(Zaandam)邮轮驶入美国阿拉斯加州舒德港口时,其船首惊现一头幼年鳍鲸的尸体,令人惊讶。

  “尚丹号”邮轮在当天下午5点之后准备入港,不料船首惊现一头幼年鳍鲸尸体。美国国家海洋渔业局发言人朱莉(Julie Speegle)表示,这头鳍鲸已经被拖上海滩并且正在接受尸检,此外,兽医病理学家将会判断鳍鲸被嵌入邮轮时是否已经死亡。

  荷美航运公司发言人莎莉?安德鲁斯(Sally Andrews)表示,航运公司对此次事件深表难过,“如果发现有鲸鱼出没,我们的船舶会改变航向并减缓行驶速度,然而这一次,我们没有发现任何鲸鱼的存在。”

  鳍鲸是世界第二大鲸鱼物种,体长可达26米,体重可达80吨,目前仍属于濒危物种。(实习编译:王秀玲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