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外长表示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作者:李斯博 来源:新华社
2016-06-01 12:59:54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5月31日电(记者李斯博)坦桑尼亚外交部长马希加5月31日在国民议会表示,坦桑尼亚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马希加说,关于南海主权纠纷问题,坦桑尼亚支持中方立场,支持该地区国家通过对话协商方式予以和平解决,希望有关机构坚持1982年制定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相关规定,尊重主权国家及公约缔约国享有的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

  马希加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缓慢,南海所在区域是经济、生产和贸易的重要中心。坦桑尼亚相信,解决南海问题的切实途径是有关国家进行对话和协商。

  马希加还高度评价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并赞赏中国在峰会上宣布未来3年同非方重点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和设立“中非产能合作基金”等举措。他表示,坦桑尼亚作为中国选定的产能合作4个试点国家之一,将积极参与相关合作,推动坦工业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