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泰国前美女总理英拉有重返政坛迹象

来源:环球网
2016-06-01 17:15:38

英媒:泰国前美女总理英拉有重返政坛迹象

图说:泰国前总理英拉在泰国部分地区仍然很受欢迎。

  原标题:英媒:泰国前美女总理英拉有重返政坛迹象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 5月31日报道表示,两年前受军方政变影响,泰国前总理英拉 西那瓦被迫下台。随后,一项针对英拉的弹劾案也使得她五年内不得参政。这让她的政治生涯几乎结束。但是在近日,英拉似乎有回归政坛的迹象。

  据报道,英拉近些天来似乎在她所在的政党“根据地”——泰国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展开“集会”,并且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热烈欢迎。这些人都认为他们的生活在英拉执政时期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升。

  报道说,英拉所组织的活动当然不能称之为真正的集会,因为泰国军政府当前已下令禁止任何形式的政治活动。不过,英拉似乎找到了一种很好的方式来规避惩罚。她在自己社交网站facebook账号上的500万粉丝之间举办了一场竞赛,让他们推荐出各自家乡最后欢迎的景点,并请他们投票选出三个英拉最应该去访问的景点。

  BBC一名记者目睹了英拉在泰国东北部汶干府的这项活动。她当天整个行程都没有怎么说话,但她似乎就不用说话。她在当地的一所大型高中受到了民众的热情接待。她提醒她的支持者,她并未走远,仍然可以给泰国偏远地区带来政治魅力。

  据悉,两个月内泰国将就军方起草的新宪法举行全民公投,若公投成功,英拉所在政党在议会中的席位将大大减少,同时也会削弱其他民选政府的权利。因此,英拉所在政党反对通过一个他们认为意在扩大军方影响力的宪章。然而,军方已宣布任何反对该宪法的活动均为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