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弘张歆艺“放养”婚姻

作者:龚卫锋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6-01 17:22:55

  “这一切就像是一场梦,之前是一场梦,今天更像是一个美梦,一场不愿意醒来的美梦。我感谢所有,感谢你袁弘,谢谢你爱我。”昨天上午,张歆艺在微博写下这段深情的文字。此前凌晨时分,情路坎坷的她终于与袁弘在德国古堡完婚。

  虽然婚礼只邀请了少数亲友,但基本上粉丝们最希望新人请到的人都现身了:昔日的“唐人三宝”胡歌、袁弘、刘诗诗齐聚,“李逍遥”胡歌和“唐钰小宝”彭于晏再度同框,许久不见的黄海波、杜海涛、包贝尔、郭晓婷等人也到场祝贺……婚礼由曹格一双儿女Joe和Grace担任花童,由胡歌、马天宇、彭于晏、刘昊然组成的伴郎团被网友称为“史上颜值最高伴郎团,没有之一”,由谭维维、娄艺潇、吕夏、何泓姗组成的伴娘团则都是张歆艺的圈内闺蜜。

  婚礼前,袁弘和张歆艺接受了一系列坦白大拷问,张歆艺提问袁弘:“你到底有没有爱过胡歌?”袁弘惊呆了回答:“爱过……吗?”张歆艺哈哈补刀:“这个惨绝人寰的问题。”有网友也欢乐留言:“纵观袁弘和张歆艺的朋友圈,你才明白什么是气场相合的道理。”

  老友重聚:

  “唐人三宝”回首最好青春

  胡歌、袁弘、刘诗诗早年同属拍出过《仙剑》系列、《步步惊心》等古装大剧的唐人影视公司,他们从毕业开始就伴随着这家公司成长,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唐人三宝”,后来袁弘离巢,“三宝”剩“二宝”,胡歌、刘诗诗现在分别是唐人的一哥、一姐。今年三月吴奇隆、刘诗诗大婚,实现了小虎队以及《步步惊心》剧组团聚,当时就有人期待“唐人三宝”重聚,但是胡歌因为父亲骨折无法前往赴宴。

  好在重聚机会很快降临,袁弘和张歆艺从公布婚讯到举办婚礼只用了不到两个月。婚礼前两天,吴奇隆和刘诗诗早早到达德国,而胡歌则形单影只赴宴。在婚礼上,胡歌、袁弘、刘诗诗如愿同框亲密合影。

  粉丝们看到三人同框一幕,激动到泪流满面:“他们在最好的年纪相遇,一起奋斗到一线明星,这才是最好的青春吧!”有人说:“刘诗诗真走运,有两个大哥哥疼爱她,帮她说话、挡枪。”也有人感叹胡歌和袁弘的友谊:“同穿一条裤子、同换一件衣服、相互陪伴度过最艰难时光的哥们儿,走到现在实属不易。”

  这场婚礼也实现了《仙剑奇侠传》里的“李逍遥”胡歌和“唐钰小宝”彭于晏时隔多年再次走到一个镜头中。很多粉丝感叹时光易逝,也顺便吐槽正在播出的《仙剑云之凡》:“看到这两个人,满满都是回忆,前几天喊出‘无胡歌、不仙剑’还是有原因的。”

  伴郎太帅:

  号称史上颜值最高伴郎团

  除了胡歌和彭于晏,“小鲜肉”马天宇和刘昊然的加入,让伴郎团年龄覆盖了80后和90后,被称为“史上颜值最高伴郎团,而且没有之一”。据悉,马天宇和彭于晏都是在拍电视剧时与袁弘有了密切交集,平日交往颇多;刘昊然则在去年录制《真正男子汉》期间与袁弘结为好友。面对如此阵容的伴郎团,网友不淡定了:“抢亲我只想抢伴郎。”“心疼新郎,完全被伴郎抢了风头。”

  “伴娘团”成员都是张歆艺的闺蜜,其中谭维维和娄艺潇为人熟知。谭维维与张歆艺是四川老乡,平日交往颇多,还经常被调侃“撞脸”。《爱情公寓》里的“大姐头”娄艺潇与“二姐”张歆艺的女汉子气场也十分合拍,张歆艺曾经说她非常喜欢娄艺潇的爱情观,只要去上海,娄艺潇就会请她吃饭。

  观众不太熟悉的两位伴娘,一个是吕夏,一个是何泓姗。吕夏是张歆艺的大学同学兼好闺蜜,两人时常相约逛街、旅行,合作过《穿越谜团》和《真相》。《穿越谜团》发布会上,吕夏还爆料:“当初张歆艺原本打算把袁弘介绍给我的。”可见两人真是无话不说的好友。娇小的重庆妹子何泓姗演过剧版《匆匆那年》的方茴,与张歆艺合作过《绝爱》,里面演张歆艺的妹妹,生活中张歆艺也把她当妹妹对待。

  Q&A

  婚前

  Q&A

  这才叫

  气场相合!

  袁弘和张歆艺在婚礼前录制了提问和回答的视频,看过两人对话,有粉丝不禁感叹:“只有气场相合的人才能成为恋人,这才是气场相合的道理。”“只愿你们这样……‘二’到永久。”

  张歆艺:什么事情能让我迅速地开心起来?

  袁弘:吃呗!

  袁弘:我的口头禅是什么?

  张歆艺:少吃点儿吧!

  袁弘:婚姻最让你期待的部分是什么?

  张歆艺:孕育下一代吧!哈哈哈哈,我在干什么?我好旧社会。

  张歆艺:你和我在一起的哪个moment觉得最幸福?

  袁弘:every moment,每一个moment!

  张歆艺:哎哟,现在学精了咧!

  袁弘:我说哪句话的时候表示我生气了?

  张歆艺:不说话的时候就觉得你要生气了。

  张歆艺:我说哪句话的时候表示我生气了?

  袁弘:喊我袁弘的时候。袁弘!(咆哮)

  张歆艺:袁弘!

  袁弘:你觉得我什么时候最帅?

  张歆艺:我觉得你遛狗的时候挺帅的。

  张歆艺:你觉得我什么时候最美?

  袁弘:你给我做红烧肉的时候最美。

  袁弘:我理想中的家庭生活是什么样的?

  张歆艺:是波澜不惊的,有狗、有猫、有孩子、有老人,是吧!反正就是有我每一天给你做饭,伺候你,诶,就是很大爷那种。

  袁弘:答对了,加100分。那你的呢?

  张歆艺:我跟你一样啊,要不然我为什么要跟你在一起?

  张歆艺:你到底爱没爱过胡歌?

  袁弘:啊?

  张歆艺:你爱没爱过胡歌你不知道啊?

  袁弘:爱过……吗?

  张歆艺:哎呀,这个惨绝人寰的问题。

  张歆艺:你要是变成妻管严了,会不会觉得没面子?

  袁弘:……还好吧!

  张歆艺:我才不要管你呢,放养。

  张歆艺:我教会你的最重要的事情是?

  袁弘:睡觉戴眼罩,睡眠质量会高。活得没心没肺,啥事儿都不记,问啥啥都不明白,活得比较快乐、开心。

  张歆艺:我教会你的都是这些啊?

  袁弘: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