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计划4年后将烟草产量翻倍 恐成世界烟民最多国家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01 17:45:43

印尼计划4年后将烟草产量翻倍 恐成世界烟民最多国家

印尼恐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世界烟民最多的国家(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6月1日报道,因几乎不控制烟草消费,印尼恐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世界烟民最多的国家。

  当前,印尼是全世界烟民第四多的国家,前三名分别为中国、俄罗斯和美国。不过这些国家已经在大力控烟,只有印尼反其道而行,正在计划将烟草产品产量翻倍。

  报道称,印尼目前是男性吸烟率最高的国家,印尼15岁以上的男性中67.4%都是烟民。为了治疗跟烟草相关的疾病,印尼需要每年花费11万亿卢比(约合55亿人民币),相当于印尼GDP的0.29%。

  5月31日,印尼卫生部负责疾病控制与环境卫生的副部长苏布哈(MuhammadSubuh)在世界无烟日上表示,如果我们不采取措施阻止和控制吸烟,那么未来十年,印尼有可能成为全世界烟民最多的国家。

  印尼每年因烟草相关的疾病而丧生的人有20万,但是印尼政府拒绝签署中国、俄罗斯等国已签署的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只是在限制烟草广告方面做了一点点努力。从2015年开始,印尼政府限制烟草公司在大众媒体、公共交通和所有公共场所打广告,也禁止任何针对未成人的烟草广告。

  而且,印尼工业部此前披露的2015年烟草工业蓝图显示,印尼政府计划在2020年前将烟草产量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