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嘴贼偷鸡遇户主回家 躲鸡圈“打鸣”露馅被抓

作者:李明刚 刘相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18:41:00

  中新网重庆6月1日电 (李明刚 刘相琳)馋嘴贼想喝鸡汤下乡偷鸡,不料撞见户主回家,躲进鸡圈为安抚受惊鸡群,学公鸡“打鸣”不料闹出更大动静,引来户主当场被抓。记者1日从重庆荣昌警方获悉,偷鸡贼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拘。

  5月29日下午,荣昌区公安局双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王大爷报警,称抓住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事发现场,将涉嫌盗窃的杨某控制。

  王大爷告诉民警,当天下午他干完农活返回家中,发现鸡圈门被打开,圈养在里面的鸡传来一阵受惊后的叫声,以及一个怪异的打鸣声。王大爷仔细查看鸡圈发现,鸡圈里有个人影,一个装有土鸡的编织袋被随意丢在地上。王大爷意识到家里进了贼,大喊抓贼。邻居听到喊声纷纷赶来,一起将偷鸡贼杨某抓住并报警。

  杨某被抓后供述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他4月份还盗窃了一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杨某告诉民警,因为他想喝鸡汤,又没钱买鸡,便想偷只鸡解馋。29日下午,杨某撬开王大爷家的鸡圈门,潜入鸡圈将一只鸡装进编织袋时,听到有人回家。杨某害怕被抓,情急之下躲进鸡圈,不料圈内鸡群受惊乱叫。害怕鸡叫引来户主,杨某于是打算学鸡叫让鸡群安静。杨某学了几声公鸡叫想安抚鸡群,没想到不仅没有效果,反而让鸡圈闹出更大动静,引来户主王大爷。

  目前,杨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