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微信截了几个图被骗2000余元

作者:章天启 张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18:46:00

  中新网金华6月1日电(见习记者 章天启 通讯员 张婧)只要不输入支付密码、不按指纹付款就不会被骗钱吗?随着微信的盛行,诈骗的手段也是越发高明了,不用密码不用指纹,几张截图就能转走你卡里的所有钱。1日,记者从浙江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获悉,日前,当地就有一男子因微信截了几个图就被骗了2000余元。

  5月25日下午,小何在永康市江南街道某路店里上班,刷了下微信朋友圈看见一条集赞免费领玩具车的信息,想着之前也有朋友集赞拿到过奖品,应该是靠谱的,于是就马上加了对方微信,通过验证后,对方和小何说领奖品需要先发30元邮费钱过去,邮费到了,马上就安排发货,然后小何便通过微信转了30元钱给对方。

  到了5月29日,小何见对方没有动静,便要求对方返还邮费,对方爽快答应了,并让小何先进入微信钱包,然后点击左上角的付款,将点进去显示的二维码截图发过去即可退款。丝毫没有发现自己中了骗子的圈套,小何连截了三次图给对方。半天过去了钱还没退回来,小何才感觉到不对劲,连忙跑到附近建设银行的取款机上查询余额,发现绑定微信的卡里一共2299.73元钱全部没有了,这时小何才感觉自己遇上骗子了,赶紧到江南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负责办理此案的陈警官提醒大家,正常情况下,在人们买单时,只要在微信钱包中点击“付款”就会出现一个条形码和一个二维码,不法分子利用让受害人截图二维码的方式,在另一端进行快捷支付,从而转走受害人绑定微信的银行卡里的钱,如遇此类情况需提高谨慎,遇上骗子应及时报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