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一化工厂夜间偷排废水 企业生产主管被刑拘

作者:崔佳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19:16:00

  中新网南京6月1日电 (记者 崔佳明)南通如东洋口化工园区内,一化工厂在夜间通过暗管,偷偷排放未经处理的废水。1日,记者从南通市如东县环保部门获悉,涉事的化工厂已被责令停产整治,对流入雨水管网的污水,也要求这家企业重新进行处理。企业的生产主管也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环保部门介绍,这家化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高盐废水。按照正常的处理规范,废水应该由存放的脱盐水槽送到脱盐釜来进行处理。但是,这家企业私接了一根软管,将脱盐水槽里的高浓度含盐废水直接排到办公区的化粪池,最后流进雨水管网里。当地环保部门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后,连夜对这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场掌握了这家企业偷排废水的证据。

  涉事企业负责人表示,偷排行为触犯了环保的法律法规,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要认真学习好新的环保法,同时希望其它企业单位引以为戒,都学习好环保法,认真做好环保工作。

  对此,南通市环保部门表示,对涉事企业他私设暗管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对照新环保法的第63条第三项,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了刑事拘留的条件,将当事人移送公安进行刑事拘留。

  目前,当地环保部门已经责令这家企业停产整治,对流入雨水管网的污水,也要求这家企业重新进行处理。企业的生产主管也被依法刑事拘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