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前第一夫人再次出庭受审

作者:陈晨 来源:新华网
2016-06-01 19:47:24

  新华社阿比让5月31日电(记者陈晨)科特迪瓦前总统洛朗·巴博的妻子西蒙娜·巴博5月31日上午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出庭受审。

  当天,西蒙娜被指控在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的政治危机时期,犯有“反人类罪”“反战俘罪”和“反平民罪”。

  2010年11月,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结束后,时任总统巴博和反对派领导人阿拉萨内·瓦塔拉均宣布获胜并分别宣誓就任总统,双方阵营最终爆发武力冲突,持续近5个月的科特迪瓦选后危机造成至少3000人死亡。

  西蒙娜和巴博于2011年4月被捕,此后一直被关押在科特迪瓦。2015年3月,科特迪瓦法院宣布,西蒙娜因危害国家安全罪被判处20年监禁。

  2011年11月,巴博被移交国际刑事法院,被指控犯有反人类罪。国际刑事法院也曾要求科特迪瓦移交西蒙娜,但遭科政府拒绝。科政府称,将在科国内审理西蒙娜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