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仁爱妈妈、慈爱爸爸”陪“娘弃孩”过儿童节

作者:尚虹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19:56:00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1日电 (尚虹波)“心情不好要给妈妈打电话,功课不会做也要给妈妈打电话,记住我们的约定,好好学习到呼和浩特上大学。”1日中午,仁爱妈妈刘玉敏搂着11岁的燕子(化名)语气轻柔地说。

  燕子是武川县第五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几年前,她的妈妈不堪家庭贫困离家出走,而爸爸要四处打工挣钱,她只能跟着姑姑一块儿生活。

  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的乡村里,有千余名像燕子一样的儿童,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娘弃孩”。

  过去的3年里,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发起“博爱·寸草心”助学活动,陆续对1072名“娘弃孩”实施帮扶。同时,红十字会还招募“仁爱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和“慈爱爸爸志愿者服务队”,长期对这些孩子进行关爱和心理辅导。

  2014年年底,刘玉敏与燕子这对“母女”结缘,到如今,她们已经成为无话不谈的亲人和好朋友。6月1日这一天,燕子正在学校参加运动会,看到刘玉敏时,她像小燕子一样扑进了刘玉敏的怀抱。

  “这次她的硬笔书法获得全年级第二的好成绩,同时还被评为优秀学生,我特别高兴。”刘玉敏说。

  当天,另外2名仁爱妈妈以及2名慈爱爸爸也在武川县陪伴“他们的孩子”,给孩子们送食品、礼物,还跟孩子们谈心、游戏,让他们感受到不是亲生父母但胜似亲生父母般的关爱。

  “帮助这些孩子,不仅仅要从物质上,更应该从心理上。”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书记樊玉根介绍,“博爱·寸草心”助学活动已经开展到第7期,资助钱款、物资总价近1000万元。而在对孩子们实施心理帮扶的过程中,仁爱妈妈和慈爱爸爸更是不遗余力,尽量多抽出时间来陪伴这些孩子,让他们更开朗,更自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