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多地面临暴雨洪水 巴黎关闭塞纳河码头

来源:环球网
2016-06-01 20:18:5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1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5月31日,由于塞纳河支流卢万河水位上涨,法国塞纳-马恩省与卢瓦雷省维持洪水红色预警,巴黎因塞纳河水位上涨关闭码头。

  据报道,5月31日上午,法国东部和中部多省市遭暴雨袭击,多地降雨量刷新历史纪录,其中塞纳-马恩省与卢瓦雷省更是至今没有解除洪水红色预警。

  据悉,在卢瓦雷省的334个城镇中,有206个遭到了暴雨的破坏,部分地区雨水已漫过脚踝,城市中许多地下车库、超市被淹没。受恶劣天气影响,法国蒂永维尔与卢森堡之间的铁路交通陷入瘫痪。5月30日,降雨导致这条铁路沿线的一个扳道岔无法正常工作,当时就已切断该线路。而这条线路本应每天负责8000至1万人的出行。法国气象台消息称,5月31日下午,卢万河在卢瓦雷省蒙特布伊市的水位达到2.1米,打破了1910年出现的1.85米纪录。

  此外,5月31日17时,巴黎塞纳河水位上涨至3.82米,并有可能达到4.3米,为此塞纳河沿岸部分道路已被关闭。截至目前为止,巴黎大区有1234名消防员参与救援抢险行动。(实习编译:唐榕 审稿:王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