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推远东土地新法 部分公民可免费获得1公顷土地

作者:王修君 来源:中新网
2016-06-01 20:20:51

  中新社莫斯科6月1日电 (记者 王修君)自6月1日起,俄罗斯“远东1公顷土地法”生效。俄部分公民可率先在远东地区免费获得最多不超过1公顷的土地。

  今年5月,俄总统普京签署了“远东1公顷土地法”。该法律规定,从6月1日起,滨海边疆区汉卡区的居民可免费获得最多1公顷土地。土地可无偿使用5年,期间若土地得到开发,那么该片土地可免费转为私有财产。如果土地没有被利用,则将被没收。

  从10月1日起,该法律将适用于所有俄远东地区的居民。从2017年2月1日起,该法律将适用于所有俄罗斯公民。

  目前有权获得土地的居民可以在相关网站上在线挑选土地。首批被选中的土地或将于2016年7月底发放。

  俄远东地区通常指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等9个联邦主体和贝加尔地区3个联邦主体,面积约占俄领土总面积45%,但人口仅占俄总人口数的7.5%。由于出生率偏低以及经济不发达等原因,俄远东地区人口流失严重。

  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米克卢舍夫斯基表示,希望能通过该法案吸引更多人来到俄远东,解决对远东发展至关重要的人力问题。来远东的人口越多,远东的发展空间就会越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