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三人偷窃建材被查 暴力抗法打伤民警被刑拘

作者:谷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20:37:00

兄弟三人偷窃建材被查 暴力抗法打伤民警被刑拘

图为出警现场。(射阳警方供图)

  中新网南京6月1日电 (记者 谷华 通讯员 袁祥梅 杨洁)江苏射阳民警在传唤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时,竟遭到对方兄弟三人的暴力殴打,造成民警和辅警受伤。1日,记者从射阳县公安局获悉,三名嫌疑人因妨碍公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5月23日下午,射阳县公安局海河派出所接到邓某报警称,工地失窃大量建筑材料,他们在同村王大的院子里发现大量建筑材料,怀疑是建筑工地失窃的物品。接警后,海河派出所2名民警带领2名辅警出警。

  到达现场后,经核实辨认,王大院子里的建筑材料确实是工地丢失的。因王大是哑巴,民警无法与之交流,需要找他的两个兄弟(王三、王四)进行谈话。在王三、王四住处,同样发现存有来自邓某工地的大量建材,但他们都不在家。

  民警安排工人将所有建材清理出来运往工地。下午6时左右,邓某再次报警称,王三、王四回家了,现在兄弟三人跑来工地,准备将刚刚搬回来的建材再次强行搬走。

  民警再次出警,通过对兄弟三人的调查得知,邓某工地的建材基本都是王三所偷,于是决定将王三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就在民警上前准备将王三带走调查时,王三极力反抗。王大则拿起一根方木向辅警陈昌书腰部打去,陈昌书受击后倒地不起,另一名辅警上前搀扶。而王三找了根更长的木棍,准备朝陈昌书的头部砸去,民警徐保国见状,冲上去解救两名辅警,王氏三兄弟立马又将矛头对准徐保国。晚上7点左右,派出所增援力量到场,最终将兄弟三人擒获。

  因三人暴力抗法,民警徐保国左手肘关节错位并骨折,辅警陈昌书腰椎横托骨折。目前,三人因妨碍公务罪被射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时三人盗窃的财物逾万元,警方已立刑事案件侦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