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 “基地”分支称负责

来源:中新网
2016-06-01 20:57:33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5月31日,马里北方地区发生针对联合国维和部队营地的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中国维和人员在内的多人伤亡。此间有美国情报集团公布消息称,“基地”组织北非分支宣称对这起袭击负责。

  报道称,美国情报集团SITE在6月1日公布消息称,“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QIM)称该组织制造了袭击。

  5月31日,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营地的维和部队遭遇袭击,造成重大伤亡,其中中国维和人员1人牺牲,4人受伤。另据报道,除了维和人员外,袭击还造成平民死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发表谈话指出,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强烈谴责。中方要求马里政府和联合国方面立即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密切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

  华春莹同时强调,中国政府坚定支持国际和平事业,坚定支持维护非洲的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