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呼吁东盟进行转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1 22:33:00

  中新社吉隆坡6月1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地区峰会”上呼吁东盟进行转型。

  纳吉布表示,东盟各国要积极进行社会转型,东盟不仅需要制度、程序的转型,更需要思维的转型,以充分发挥其潜力;以塑造一个统一的、创新的、先进的东盟共同体。

  他说,过去东盟被批评效率低下,发展缓慢,但是这可能才是适合东盟的稳健发展速度。东盟地区刚刚从战争及分裂主义中恢复,正是这种具有“东盟特色”的发展速度,定会为我们带来团结、和平及繁荣。

  纳吉布表示,中国已经崛起为世界不容忽视的经济体。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的筹建过程中,东盟均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世界经济论坛东盟地区峰会”1日至2日在吉隆坡举行。纳吉布说,东盟的区域生产总值达2.6兆美元,是世界第7大经济体。世界经济论坛选择东盟作为峰会主题,充分体现了东盟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