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作者:创业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6-01 23:30:00

  本报讯5月30日,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到大连市,深入装备制造企业,就稳增长、调结构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为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制造业企业要加快生产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向智能化转型。

  调研中,陈求发首先来到大连光洋集团,考察数控机床制造、工业机器人研制等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自动化程度、产品性能、技术研发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当得知企业通过掌握核心技术,提高快速响应市场的能力,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时,陈求发说,发展智能制造就是要解决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能研制生产什么的问题,希望你们持续开展技术创新,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大连机床集团考察时,陈求发对企业用信息化改造传统产业,加强技术创新,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利用信息技术把产品、资源、人有机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产品性能效率、可靠性和经济性,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智能服务和智能生产,加快向智能化转型。

  调研中,陈求发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政府服务企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利用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为企业开展高端技术研发提供资金支持。要积极为企业产品销售开展市场对接,引导本地市场消费本地产品、本地企业使用本地装备,积极为企业产品走向国内国际市场搭建平台。要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的积极性,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紧贴企业需求,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型和复合型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辽宁: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中国财经app

辽宁: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辽宁: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中国新三板APP

辽宁: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