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凭大健康产业胜出

作者:刘昕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6-01 23:30:00

  本届京交会上,西藏拉萨市招商代表团带来了大礼包——128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净土健康、文化旅游、新能源等领域,总投资达378亿元。“拉萨将充分利用京交会平台,加强与各地企业对接,邀请国内知名企业集团到拉萨投资兴业,进一步加快拉萨跨越式发展步伐。”说到此行的目的,拉萨市商务局副局长何怀东信心满满。

  依托西藏独特的水、土壤、空气、人文环境这“四不污染”的特色资源优势,拉萨在净土健康产业方面可以说绝对胜出。

  据何怀东介绍,拉萨将重点开发食品、饮品、药品等产品,其中5个净土健康产业项目被列为重点,包括新建的拉萨健康产业园项目(投资概算5亿元)、开发藏药材的拉萨高新区藏医药抗肿瘤药物生产项目(投资概算5000万元)、20万吨天然饮用水生产线项目(投资概算1.2亿元)、黑枸杞的生产开发项目(投资规模1亿元)和羊绒制品深加工项目(投资概算4亿元)。

  如今,“拉萨净土”品牌影响力正进一步扩大,净土健康企业已达到89家,净土健康产业发展基础更牢、亮点更显、市场更广、品牌更响、逐渐成型,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潜力。“十三五”期间,拉萨市将继续深入实施“产业强市”战略,把净土健康产业作为拉萨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柱,推动饮品、食品、药品、饰品品牌化发展,努力把拉萨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健康产业基地。今年,拉萨净土健康产业产值有望达到300亿元,并力争在“十三五”末,产值达到1000亿元。

  为加快旅游业发展,拉萨近日还专门出台了相关政策。何怀东此次也重点推介了6个旅游文化项目,多以高原、民族、雪域圣城为主题,分别是喜马拉雅高原影视城、拉萨南亚文化风情园、藏民族服饰文化创意园、当雄县唐滨湖高端生态旅游度假服务中心、尼木县旅游综合开发和墨竹工卡县日多温泉扩建。

  同时,“拉萨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且有一定的基础。”何怀东表示,随着拉萨经济不断发展,人口不断增长,诸如交通、环境、安全等问题呈现出不同的需求,新能源汽车项目符合拉萨产业发展导向。

  何怀东表示,通过前期的主动对接洽谈和精心组织筹备,此次推介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首先是准备充分,拉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所有参会单位必须有对接洽谈的项目,并有实质的进展才能参加此次活动,各参会单位会前做了大量前期沟通、对接、洽谈工作,为项目签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拉萨市副市长方桂林在会前专门安排时间拜访了柳梧新区、经开区、文创园在北京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进一步推进了项目的落实。

  此次推介会共达成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21.62亿元;其中正式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34.02亿元;意向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87.6亿元。而在会议现场签约项目有9个,总投资36.62亿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拉萨凭大健康产业胜出

中国财经app

拉萨凭大健康产业胜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拉萨凭大健康产业胜出

中国新三板APP

拉萨凭大健康产业胜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