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诗词歌舞话端午”活动(组图)

作者:邬凡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01 23:45:53

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诗词歌舞话端午”活动(组图)

孔院土耳其学生展示端午节文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邬凡):随着端午节的临近,土耳其安卡拉中东科技大学孔子学院6月1日举办“诗词歌舞话端午”活动。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夫人赵玫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云、土方院长亚赫雅和该校师生、当地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动,共庆中国的这一传统佳节。

  赵玫玫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土耳其也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希望两国加强文化交流,为中土友谊奠定良好的基础。孔子学院土方院长亚赫雅说,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越来越收到国际社会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土耳其人希望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土耳其人了解端午节和中国传统文化。

  孔子学院师生在活动中表演了中国诗歌吟唱、中国传统舞蹈、服饰表演、京剧、书法、乐器等丰富精彩的文化节目。

  相关新闻

  外媒:中方称在美109所孔子学院全部运行正常孔子学院回应“60多所学院被美关停”:纯属捏造普京要求在推广俄语方面学习孔子学院等的经验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古中人民相互了解的友谊之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