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事隆在华布局通航货邮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06-02 00:29:00

  “中国越来越注重全国范围内各个经济带的全面发展,并不断扩大农村及偏远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随之产生的货邮运输需求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大,”德事隆航空中国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比尔·苏尔茨日前坦言,希望与通用航空业、货运及速递业一起,携手推进通航短途货邮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在日前于广州举行的短途货邮运营商大会上,苏尔茨与来自通航运营商、知名快递企业、中国快递协会的代表一起展望了中国通航短途货邮市场的前景,共同分析了通航短途货邮在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与会者普遍认为,随着中国通用航空领域的进一步改革开放,通航短途货邮市场有可能迎来爆发期。德事隆旗下石家庄中航赛斯纳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昌表示,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推动航空、货运和快递行业进行有效对接,共同助力中国航空货邮市场发展壮大。

  德事隆航空是全球通用航空领域的航母级企业,拥有比奇、赛斯纳和豪客三个品牌,产品在全球现役通用航空飞机中占据半数以上,在其80余年的历史上交付飞机超过25万架。目前,德事隆航空在华设立了两家合资企业,一家位于石家庄,专门生产赛斯纳加长型“大篷车”涡桨飞机;另一家在珠海,生产赛斯纳奖状XLS。自2013年德事隆航空在华设立合资企业以来,赛斯纳“大篷车”208系列的在华交付量上升近80%,“比奇空中国王”也是中国地区的畅销机型。

  据介绍,国内快递行业在“十二五”期间迅速发展,年均增速超过50%,2015年年底,快递业务量达到206亿件。目前,快递的航空货运主要用于1000公里以上,1000公里以内仍以汽车运输为主。有分析指出,随着中国通用航空领域的进一步发展,临空域管理、通航审批、监管机制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快递业将与航空货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同时加强国内城市群之间的互动,并帮助偏远小城市融入现有城市群当中。

  此外,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释放出我国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业的政策信号。《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覆盖农产品主产区、主要林区、50%以上的5A级旅游景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200万小时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通用航空企业。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事隆在华布局通航货邮市场

中国财经app

德事隆在华布局通航货邮市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德事隆在华布局通航货邮市场

中国新三板APP

德事隆在华布局通航货邮市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