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子在美买甜甜圈遭歧视 被嫌英文口音不标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02 04:12:07

华裔女子在美买甜甜圈遭歧视 被嫌英文口音不标准

脸书截图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美国纽约一家甜甜圈“Dunkin' Donuts”分店传出歧视华裔顾客,事发经过在纽约引起华人圈哗然。

  据台湾《苹果日报》网站6月1日报道,疑遭歧视的施姓(Shih,音)华裔女子在“Dunkin' Donuts”脸书专页上留言表示,她5月30日与自己一岁儿子和保母前往皇后大道(Queens Blvd)上的一家“Dunkin' Donuts”分店,当她想要点巧克力糖霜甜甜圈时,店员疑似因为她讲英文的口音而歧视她,不断地反复询问“什么?你在说什么?”她指着甜甜圈说“那个巧克力甜甜圈”,但此店员并没有看她手指的位置,只看着她说“你要把甜甜圈的全名说出来”。

  此女子反问店员“为何要说全名,你已经知道我要什么了,你只是想要嘲笑我。”店员回答如果要点餐的话就要说。女子接着要求见店经理,但店员说经理不在,女子接着又问店员叫什么名字,店员指着自己身上的名牌说,“这是我的名字,你知道怎么说吗?”

  女子表示一直到她拿手机出来拍摄,店员才停止嘲笑她。但当场有另外一名顾客边大叫边靠近她,说要把她的手机拿走,该名顾客还对着她说你一定是非法移民,施姓女子表示此过程非常羞辱人,该名顾客还报警跟警察说她“只是一个不喜欢Dunkin' Donuts员工态度的中国女士”。

  施姓华裔女子认为这可能是言语暴力或歧视,也可能是霸凌妇女小孩的行为。认为Dunkin' Donuts这样对待客户的方式相当令她无法接受,当场还有小孩实在相当危险。

  Dunkin' Donuts脸书专页的管理员在施姓女子贴文后不到一个小时留言回复,表示愿意亲自跟她连络。

  这篇贴文曝光不到24小时就已经有将近3000次转贴,在华人圈广为流传。贴文下方也有许多华人网友出面声援,表示曾经在Dunkin' Donuts遭受过类似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