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公会将不惜代价阻止伊斯兰刑法

来源:中新社
2016-06-02 07:59:00

  马华公会将不惜代价阻止伊斯兰刑法

  发布时间:2016-06-02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6月1日电马来西亚最大的华基政党--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1日在吉隆坡重申,马华公会将联合全体华基政党与所有能团结的力量,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伊斯兰法修正案在国会通过。

  马来西亚反对党之一的伊斯兰党日前向国会提交伊斯兰法修正案,以期在伊斯兰党执政的吉兰丹州推行伊斯兰刑事法并最终在全国施行。此议案引起包括华社在内的各族裔人士的持续、强烈发对。尽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日前急忙发声“灭火”,称该法案“不等同于伊斯兰刑事法”,但仍不能平息朝野反对声浪。

  廖中莱当日在2016年马来西亚华穗艺术节开幕式致词时称,马华公会在维护多元宗教、多元教育、多元文化的问题上,向来立场鲜明,意志坚定;马华公会由始至终坚持马来西亚的法律制度遵循联邦宪法精神,即制订“世俗体制”的法律制度,坚决反对实行违背宪法精神的伊斯兰刑法,反对极端神权主义。

  他称,历史的因缘使马来西亚成为东西文化的交汇点,在政府与各族坚守中庸的理念下,各宗教与文化群体向来和谐相处,使马来西亚成为具有璀璨多元及百花齐放的人间乐土,而宗教极端主义是这一片乐土的最大敌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