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活动5月份扩张速度加快

作者:江宇娟 来源:新华社
2016-06-02 07:59:00

  美国制造业活动5月份扩张速度加快

  发布时间:2016-06-02 07: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宇娟

  新华社华盛顿6月1日专电(记者江宇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6月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加快,显示经济或在二季度加速。

  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50.8小幅升至51.3。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较前月下降0.1个点至55.7;生产指数下降1.6个点至52.6;雇佣指数则维持49.2不变;新出口订单指数维持52.5不变。

  分行业来看,受调查行业中有6个行业出现萎缩,12个行业实现扩张。

  调查显示,能源相关企业表示未来经营仍将疲软,但机械制造、化工、运输等企业表示海外需求逐步稳定,经营和销售有望保持强劲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