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今年希望送走10万申请避难者

作者:彭大伟 来源:中新社
2016-06-02 08:01:00

  德国今年希望送走10万申请避难者

  发布时间:2016-06-02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中新社柏林6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Thomas de Maiziere)1日在柏林表示,当前德国遣返难民的速度“尽管好,但仍不够”。他希望今年之内从德国被遣返和自愿回国的申请避难者人数争取达到10万人。

  德国之声援引德国内政部数据指出,按照计划,今年德国政府预计将遣返27000人,此外还准备资助61000名自愿回国的申请避难者重返故乡。

  不过,这与德国2015年至今接收的上百万新难民相比,仍显得杯水车薪。据统计,今年1至4月,德国共对9273人实施了遣返,同期有20197名自愿回国的人士领取资助离开德国。2015年全年遣返了20888人。2014年的这一数字则为不到11000人。

  截至今年3月底,德国全境被要求离境219241人中,多达近168000人至少持有暂时性的“容忍居留”(Duldung),这使得这部分人可以继续合法地在德国居住。

  德迈齐埃1日表示,对遣返和自愿回国人数的上升感到满意。

  “如果我们与有关国家和社区共同落实相关措施,那么这一数字还将比现在看上去的更好一些。”德迈齐埃说。

  根据德国外交部的对外口径,“2015年有远远超过80万人来德国寻求避难”,“应对巨大的难民潮”使得德国政治面临“巨大挑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