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春季世界内容市场交易展闭幕 中国影视受关注

作者:王修君 来源:中新社
2016-06-02 08:00:00

  莫斯科春季世界内容市场交易展闭幕 中国影视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6-06-02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莫斯科春季世界内容市场交易展闭幕 中国影视首次登陆受关注  

  中新社莫斯科6月1日电 (记者王修君)当地时间6月1日,俄罗斯莫斯科春季世界内容市场交易展闭幕。展会期间,首次亮相的中国影视节目受到关注。

  莫斯科春季世界内容市场交易展是在俄罗斯境内召开的规模最大的媒体展会之一,共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480余家企业参会。

  本次交易展自5月30日起举行。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联合展台”首次登陆这一展会。“中国联合展台”不但集中展示了中国优秀影视节目,而且搭建起与国际业界对话、交流的平台。

  此外,本次展会期间还成功举办了中国影视节目推介会,来自中俄双方影视传媒企业的代表围绕“深化影视合作,共筑友谊之桥”的主题畅谈合作。中方参展机构展示了现代题材电视剧《北京青年》、《爱情碟中谍》和纪录片《长城:中国的故事》以及动画片《超级飞侠》等中国优秀影视作品。

  俄罗斯影视行业高度关注“中国联合展台”及中国影视节目推介会。俄罗斯联邦通信和大众传媒部以及俄知名电视台和电影集团等均派代表出席推介会并发言。

  据悉,今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的大环境下,中俄双方在影视领域具有巨大合作空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