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希望土总统就击落俄战机一事道歉并赔偿

作者:温馨 来源:新华社
2016-06-02 07:59:00

  俄希望土总统就击落俄战机一事道歉并赔偿

  发布时间:2016-06-02 07: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温馨

  新华社莫斯科6月1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日说,俄罗斯希望土耳其总统就击落俄战机一事道歉并作出赔偿。

  佩斯科夫是在评论土总统埃尔多安有关希望恢复与俄对话的言论时作上述表示的。埃尔多安此前曾说,土耳其希望恢复与俄罗斯的关系,但不知俄方需要土耳其怎样迈出第一步。

  佩斯科夫说,“我国总统在我飞行员被害数日后就曾表示,俄罗斯方面希望土方道歉、解释事件原因并赔偿飞机被击落的损失,并向遇难者家属进行赔偿。”但遗憾的是,土耳其至今没有在这方面采取任何措施。

  去年11月24日,土耳其以非法侵入土领空为由,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地区击落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并导致一名飞行员在伞降过程中遭枪击身亡。俄罗斯则坚称战机不曾侵犯土耳其领空,随后对土耳其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俄土关系迅速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