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英国若脱欧其经济将受负面冲击

作者:吴丛司 来源:新华社
2016-06-02 07:59:00

  经合组织:英国若脱欧其经济将受负面冲击

  发布时间:2016-06-02 07: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丛司

  新华社伦敦6月1日专电(记者吴丛司)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6月1日表示,如果英国脱离欧盟,其经济将遭受重大负面冲击。此外,英国及其他欧洲经济体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将上升,市场信心将下降,金融市场将受到一系列冲击。

  经合组织发布的最新一期经济展望报告指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到2020年,其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比继续留在欧盟低3%,2030年时则将低5%。

  经合组织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其贸易开放度降低将打击英国长期经济活力和生产力,英国居民生活水平将受到强烈负面冲击。此外,净流入移民可能出现下降,导致英国劳动力规模缩减。

  经合组织指出,若英国脱欧,受影响的将不仅是英国,欧洲和世界其他一些经济体均会受到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