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队围攻费卢杰 联合国:2万儿童面临困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2 08:29:00

  视频:伊拉克:新闻特写——费卢杰被困平民处境堪忧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说,遭伊拉克军围城的“伊斯兰国”重镇费卢杰境内,估计有至少2万儿童。他们面对强征参战和同家人失散的危险。

  儿童基金会的伊拉克代表霍金斯发表声明说:“我们担心面临极端暴力的儿童的保护问题。”他说,遭围困的城市里面的儿童,可能被强征参战,而如果他们尝试离开,则可能与家人失散。

伊拉克军队围攻费卢杰 联合国:2万儿童面临困境

  当地时间5月30日,伊拉克军队开始进入被“伊斯兰国”控制的重镇费卢杰。据伊拉克反恐部队的发言人萨巴赫·诺曼表示,当日凌晨,伊军展开了攻入费卢杰的行动,军队分三个方向,进入这座城市。图为伊拉克反恐部队29日在费卢杰附近集结待命。

  霍金斯呼吁各方协助保护费卢杰儿童,同时协助有意逃离费卢杰的人安全离开。他也呼吁为已逃离费卢杰的平民提供安全环境。

  在什叶派民兵的支持和以美军为首的盟军空中火炮的支援下,伊拉克政府军自5月23日起展开反攻费卢杰的行动。

  费卢杰(Falluja)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约50公里。联合国估计,该市目前仍有约5万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