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奸商承包泰国寺庙 高价卖货宰同胞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02 08:36:00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港媒称,内地游客近年外游豪爽消费,竟引来海外“宰同胞”乱象。华客热门旅游地点之一的泰国普吉岛,揭发有寺庙遭中国商人“承包”,向华客兜售高价商品牟利,泰国普吉佛教办公室表明将调查事件。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6月2日报道,泰国媒体调查发现,普吉岛一些靠近海边的著名寺庙,每天都会吸引众多各国游客前来参观游玩,而寺方竟把庙里一间重要佛堂出租给中国商人,让他们在寺内高价售卖佛牌等佛教物品。

  报道指,寺庙跟中国商人已签订一份三年期的租赁合同。合同中显示,中国商人负责寺庙的日常维护,同时承诺支付寺庙的水费、电费及租金,另外还免费为寺庙建造一座四面佛,以吸引更多爱拜四面佛的中国游客。

  事件曝光后,泰国普吉佛教办公室立即派员前往各大著名寺庙检查,发现“南寺”确实存在租给中国商人经营的行为。“南寺”的住持也承认,寺庙跟一名中国商人签订租赁合同很久。办公室主任表示将会继续调查事件,决定是否取消寺庙的租赁合同,同时协助管理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