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中棋王对决 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遭三连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2 08:55:00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韩媒报道,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1日在韩国清州市青南台总统纪念馆举行的第21届LG杯棋王战16强赛上,中盘不敌韩国排名第一的朴廷桓九段,至188手投子认输。

韩媒:韩中棋王对决 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遭三连败

  本局序盘势均力敌,柯洁在中盘战斗中凭借黑83到95的次序领先,但在柯洁黑127抢右上官子后,朴廷桓从白128到136搜刮左边,顷刻之间扭转乾坤锁定胜局。

  继上月应氏杯八强赛和本月围甲第五轮后,朴廷桓连续第三次击败柯洁,捍卫了韩国围棋的尊严。

  柯洁自去年起接连称霸百灵杯、三星火灾杯、梦百合杯、贺岁杯、农心杯等世界大赛,而朴廷桓此前在国际赛场的表现并不十分抢眼,但近来颇有成为柯洁天敌之势头。

  朴廷桓对柯洁的历史战绩也因此赛实现4比3逆转。朴廷桓是第1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