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博主街头做调查 穷富待遇大不同

来源:环球网
2016-06-02 08:47:00

美华裔博主街头做调查 穷富待遇大不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1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华裔林启辰,因忠于拍摄反映社会问题的调查性视频,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十分出名。近日,他又出了新点子。他找了1名女演员,让其分别饰演“富妈妈”和“穷妈妈”,向路人借钱买婴儿食品,并记录下众人的反应。该视频一经上传就引起网友热议,点击量超16万次。

  视频中的女演员名为玛兹(Mazzy)。首先,玛兹扮演“富妈妈”,身穿黑色紧身裙,头发整齐,妆容精致。她抱着仿真婴儿款款向路人,表达借钱之意,得到许多回应,更有一名公交司机靠边停车后向其伸出援手。

美华裔博主街头做调查 穷富待遇大不同

  接下来,玛兹扮演“穷妈妈”。她换上了格子衫和阔腿裤,头发蓬乱,几斤素颜。当她再次抱着仿真婴儿走向路人借钱时,路人纷纷摆出了冷漠脸,甚至有人直接恶语相向,让她滚开。最终,玛兹走向了一群流浪汉,在表明借钱之意后,流浪汉们竟慷慨解囊。这让林启辰和玛兹都感到十分惊讶,为了表示对流浪汉的感谢与敬意,林将借来的钱还给了他们并赠给他们一张支票。

  该视频一经上传就引起网友的高度关注,一天内点击量超过16万次。很多人认为这是一次很有说服力的调查,但也有人表示该视频并不能完全真实地反应社会现象,因为衣着和用语会干扰判断,影响结果。(实习编译:窦祎 审稿: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