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院选举大战拉开帷幕 321人准备参选

来源:中新网
2016-06-02 09:09:00

  日本参院选举大战拉开帷幕 321人准备参选

  发布时间:2016-06-02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本届例行国会于当地时间6月1日闭幕,朝野政党围绕第24届参院选举的大战即将拉开帷幕。此次是2014年众院选举后日本举行的首次大型国政选举,将对首相安倍晋三的政府运营作出评判。

  据日本媒体统计,此次参院选举的小选区和比例代表选举总计有321人准备参选。安倍晋三表示,自民、公明两党组成的执政党将力争夺得过半数即61个改选议席。在可能左右参院选举整体胜负的32个“一人选区”,民进、共产、社民、生活4大在野党将统一推举候选人,与自民党候选人展开激战。

  据介绍,日本参院额定议席为242个,此次有一半即121个议席改选。自民、公明两党的非改选议席共76个,此次改选如能获得46个即可继续占据过半数议席。自民党的非改选议席有65个,改选部分若能比现在的50个再多7个就能实现27年来的首次单独过半数。

  安倍政府将在2日的内阁会议上敲定“6月22日发布公告,7月10日投计票”的参院选举日程。

  报道指出,上一次2013年参院选举时有433人参选。预计,随着4大在野党推进选举合作等,此次选举的最终候选人将大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