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应放弃紧密联邦“空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2 09:20:00

欧洲理事会主席:欧盟应放弃紧密联邦“空想”

资料图: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6月11日在商界领袖峰会发表讲话指出,欧盟应该放弃欧洲联邦“空想”,并警告说英国若脱离欧盟将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图斯克说,对于欧盟的最大威胁是其领导人“缺乏动力”。他们面临被“激进分子和极端分子”挫败的危险。这些人希望破坏欧盟项目。

  他敦促欧盟领导人重新与公众联系起来,放弃他所称的建立更紧密联盟的“乌托邦式的空想”。

  他指出,激进的政治变革有可能导致混乱局面。他警告说,采取意识形态的推动方式,有可能导致灾难。

  图斯克表示,“大力推动浪漫天真,充满热情的欧盟彻底整合的愿景,并不是解决我们问题的合适方案。相互矛盾的推动只会加强欧洲怀疑论情绪,这不只是在英国。”

  他强调,欧盟需要把重点放在具体措施上,其中包括加强欧盟的边界,完成银行联盟。

  这位波兰前总理还提到经合组织发出的警告,英国脱离欧盟不但会损害英国的经济,而且还会影响欧盟的经济。

  这是欧盟领导人再次在国际舞台上向发出呼吁,希望英国继续留在这个俱乐部里。他说,欧盟现在处于最困难,走势最难以预料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