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东南部冲突导致13名士兵和警察受伤

作者:邹乐 施春 来源:新华社
2016-06-02 00:00:00

  新华社安卡拉6月1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1日报道,土耳其军方和警方当天在东南部马尔丁省和通杰利省遭遇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1名士兵和2名警察受伤。

  报道说,由士兵和警察组成的反恐小队1日下午在马尔丁省努塞宾地区执行反恐清剿任务时遭遇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埋设的爆炸物袭击,10名士兵和2名警察在爆炸中受伤。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1日下午袭击了通杰利省的一个土耳其宪兵点,打伤1名士兵。

  据了解,去年7月开始的土耳其军警的反恐行动已打死4500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有450余名士兵和警察在行动中死亡。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