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指数有所反弹

作者:宿亮 来源:新华社
2016-06-02 09:30:00

  新华社惠灵顿6月2日专电(记者宿亮)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2日公布最新交易结果显示,在2016年至2017年乳制品生产周期的第一次拍卖中,乳制品价格指数上涨3.4%。

  全球乳制品贸易平台由以新西兰恒天然公司为首的国际乳制品卖家组成,一般每两周组织一次乳制品拍卖,买家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其拍卖价格直接影响全球乳制品定价。

  在最新一次拍卖中,具有指标意义的全脂奶粉价格依旧持续前段时间的低迷行情,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吨2205美元,相比此前一次拍卖下降1.7%。不过,酪乳粉和脱脂奶粉平均成交价格分别上涨14.2%和12.1%,推动价格指数反弹。

  受全球市场供求关系影响,乳制品整体价格近期一直处于下行趋势。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全球乳制品交易平台最新拍卖结果显示,乳制品国际市场价格或已到达阶段性低点,今后一段时间全脂奶粉价格可能仍将继续下跌,但脱脂奶粉及乳脂价格可能出现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