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投资者带动新西兰女皇镇房价飙升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02 09:33:00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外媒称, 新西兰度假胜地女皇镇的房地产价格正在飙升,因当地旅游业受到中国投资者的关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日援引路透社报道,据政府估价机构QV1日称,5月女皇镇(Queenstown)住宅物业价格同比涨22%,均价达87.5002万新西兰元(约392万元人民币)。该涨幅近乎5月新西兰全国均价同比涨幅12.4%的两倍,甚至高于奥克兰。奥克兰住宅物业价格同期录得15.4%涨幅,均价达95.5793新西兰元。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字,新西兰是全球房价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主要归因于外国投资者和移民的涌入。

  QV发言人安德烈·拉什在声明中说:“住房供应无法跟上需求,奥克兰和女皇镇尤其如此,这正在推高价格。”。

  报道称,旅游业有助于女皇镇受到外国投资者的关注。这些外国投资者渴望在当地拥有一套可兼用于出租与度假的物业。女皇镇附近的乡村是电影《指环王》的取景地。

  女皇镇的地产经纪人陈梅(音)称,过去一年增长最快的是中国投资者。陈梅称,许多中国客户正寻找价格在200万新西兰元或以上、可在一年部分时间里出租的物业。

  当地旅游机构说,人口不到二万的女皇镇每年接待约130万国际游客,而2009年为98万。在过去五年里,当地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了867%。

外媒:中国投资者带动新西兰女皇镇房价飙升

新西兰女皇镇(图片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