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分学生”上电视露馅 美媒:作弊就别显摆

来源:环球网
2016-06-02 09:1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美国《外交政策》杂志6月1日文章向学生们建议称,如果你是一名靠作弊而非用功获得高分的同学,那就最好别上电视节目显摆自己成绩好,并且还跟主持人大谈“政治科学是关于烹饪”了。

  文章称,当17岁的印度比哈尔邦学生拉比·莱(Ruby Rai)在学校的考试中获得高分,而在电视采访中却无法回答最基本的问题时,她真的应该听从这个建议。

  此外,另一名学生沙拉巴·什雷斯塔(Saurabh Shrestha),也被一道简单的化学题目问蒙了,而她的采访录音也在印度疯传。文章称,讽刺的是,在印度有关方面认为已经有效地打击作弊行为后,这两位被抓包的“高分生”是上电视秀高分的。

  据悉,拉比·莱和沙拉巴和其他12名学生将在本周重新考试,人们对这些通过作弊取得高分的学生抱有担忧,怕他们会故伎重演。去年,有人拍到照片,其中显示一些学生的家长爬上高墙,通过窗户向学生传递答案。

  文章在最后表示,现在有关方面已经出台了相应的措施,从罚款到入狱服刑,试图根除已经根深蒂固的作弊文化。今年年初,印度的士兵招募考试要求考生脱下除内衣外的所有衣服,但仍有人企图作弊:印度的一个网站向考生贩卖一种放在某个关键部位上的蓝牙装置,让考生通过耳机与外界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