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巴育:只要泰国一天不和平 他就不会下台

来源:中新网
2016-06-02 00:00:00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军政府总理巴育誓言,不管民众有多讨厌他,只要泰国一天不和平,他都不会放下权力。

  巴育在两年前发动政变推翻前总理英拉的政府后上台。他曾誓言弥合泰国政治鸿沟,但军政府两年来收紧言论自由、禁止政治活动和草拟对军方有利的宪法草案。泰国将在8月7日就宪法草案举行全民投票。

  巴育日前在曼谷一场论坛上说:“只要国家不和平,秩序不恢复,我哪里都不会去。我不会离开,不论你有多讨厌我。”

  据悉,巴育是在军人政府逐步放松政治气氛后发表这番谈话。军人政府最近放宽政治人物出国限制。

  另一方面,泰国法院1日宣判,冒犯泰王的歌手他那(Thanat Thanawatcharanon)入狱七年半。

  他那以艺名汤姆·邓迪(Tom Dundee)为人所熟悉。他出现在法院时向记者竖起大拇指。他是在2013年的红衫军集会上发表冒犯泰王的言论,当局在2014年将他逮捕并控上法庭。

  他那的代表律师绍瓦卢说:“刑期比我们预期的长。我们可以在一个月内提出上诉,但必须先讨论要不要上诉。我个人认为,这项法律应该废除,因为刑期太长。”

  据悉,泰国军政府对冒犯王室的言论采取零容忍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