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美国选民最关注总统候选人经济政策立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02 10:25:00

民调显示美国选民最关注总统候选人经济政策立场

  美国当地时间3月1日迎来“超级星期二”选举,逾10个州举行共和党和民主党党内初选,角逐本党总统提名人位置。图为弗吉尼亚州选民参加初选投票。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经济政策立场是影响美国选民投票的最重要因素。

  调查结果显示,92%的受访者认为,候选人的经济政策立场对自己投票倾向产生“极其重要”或“非常重要”的影响;就业问题和国家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分别以89%和87%位列第二和第三。

  在即将收尾的预选阶段,目前已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纽约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和民主党竞选者、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的竞选在两党内部分别激起了关于移民问题、加强对华尔街金融机构的监管,以及收入不平等问题的热议。但是,盖洛普民调发现,这三个问题在普选阶段的重要性将下降。

  调查结果显示,分别有69%、65%及59%的美国选民认为,总统候选人在移民问题、收入和财富分配问题,以及加强对华尔街金融机构的监管问题上的政策立场,将对自己投票产生“极其重要”或“非常重要”的影响。

  此外,为争取美国白人蓝领阶层的支持,特朗普和桑德斯在初选阶段大打反对全球贸易协定的竞选牌。但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候选人在对外贸易上的政策立场将对自己投票产生“极其重要”或“非常重要”的影响的选民比例仅为61%。该问题的重要性甚至低于在往届总统竞选普选阶段鲜被触及的美国社会控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