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博客发文称奥巴马曾反复推敲广岛演说稿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02 10:38:37

  中国网6月2日讯 据共同社6月2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罗兹日前在博客上发表了有关奥巴马总统访问广岛的文章。罗兹称,奥巴马在旅途中对在和平纪念公园发表的演说的草稿“多次作出修改”,为从更为广泛的角度反映“历史教训”,进行了反复推敲。

  白宫称奥巴马在广岛用数分钟时间阐述了自己的感受,但实际上是一场长约17分钟的演说。由此可见,提出“无核武世界”理念的奥巴马为表达自己成为首位访问核爆受害地的现任美国总统的心情,对措辞作出了慎重选择。

  罗兹还在博客上发布了奥巴马亲笔写下的演说稿的照片。原本写着“人类获得了毁灭自己的能力”的地方用横线划去,修改为“人类获得了毁灭自己的方法”。

  罗兹称,奥巴马访问广岛“并非为了道歉”,同时强调其此行目的是呼吁消除核武器和为不使战争悲剧重演而努力。罗兹回顾称,在访问越南和日本的途中,奥巴马修改了演说稿,写入了人类在具有争斗冲动的同时也能跨越分歧构筑和平的内容。

  罗兹提到奥巴马一行在曾与美国有过战争的越南和日本受到了热烈欢迎,总结称“从(越南南部)胡志明市的年轻人和总统在广岛遇到的核爆受害者身上,不难发现与我们相同的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