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强烈谴责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遭遇恐怖袭击事件

作者:张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02 10:12:00

  中国经济网纽约联合国总部6月2日讯(记者 张伟)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6月1日向中外媒体表示,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遭遇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伤亡,中国维和人员1人牺牲,4人受伤。中方对此深感震惊,予以强烈谴责。中方要求马里政府和联合国方面立即对此次恐怖袭击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加强对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安保措施,密切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

  刘结一说,联合国安理会刚刚发表主席新闻谈话,对此次针对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恐怖袭击予以最强烈谴责,对牺牲的中国维和人员表示哀悼,对中国政府表示最深切慰问,对冒着生命危险的维和人员表达敬意。安理会敦促马里政府迅速开展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安理会强调针对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可构成战争罪行。安理会重申任何恐怖主义行为,无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不可饶恕的罪行,对国际和平与安全均构成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应采取一切行动坚决打击。

  刘结一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日也发表声明,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震惊,对中国政府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敦促马里政府迅速开展调查和问责。

  刘结一说,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主要出兵国之一,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做出了重大贡献和牺牲。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