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非洲可持续发展投资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王俊鹏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02 09:56:00

中国对非洲可持续发展投资论坛在京举行

  贸促会与国际贸易中心签署全面机制化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俊鹏/摄

  中国经济网6月2日北京讯(记者 王俊鹏)5月31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贸易中心和中非发展基金共同主办的中国对非洲可持续发展投资论坛在京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尹宗华、北京市贸促会会长熊九玲、中非发展基金总裁石纪杨、英国国际发展部经济发展局局长大卫·肯尼迪、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阿兰查·冈萨雷斯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外政府官员、商协会负责人和企业代表35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围绕“促进以非洲经济增长为目的的可持续投资”、“从提升非洲出口角度探寻制造业和农业投资机会”两个主题进行专题研讨。论坛期间,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和赞比亚四国驻华使节,以及英国与非洲四国有关商协会负责人进行了专场对话,并就参与代表的提问予以解答。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论坛是非洲投资与增长合作伙伴项目(PIGA)在中国的第二场重要活动,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际贸易中心和中非发展基金共同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帮助非洲中小企业融入轻工制造业和农产品加工国际产业链,提高非洲出口能力以及贫困人口可持续收入的有益尝试。论坛期间,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还与国际贸易中心签署了旨在建立全面机制化合作的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