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开提·依明:中央在新疆的宗教政策赢得群众衷心拥护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02 10:27:21

  中国网6月2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白皮书,并于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和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介绍,新疆的宗教关系十分复杂。新中国成立以前,不同宗教之间、同一宗教的不同教派之间发生过多次冲突,甚至在局部地区爆发了长达数十年的宗教战争和数百年的教派纷争。宗教战争和冲突,不仅对经济社会造成严重破坏,也给人民带来深重灾难,使人们失去信仰自由。

  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新中国成立,195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新疆各宗教迎来了和谐共处的新的历史阶段。中央政府和新疆地方各级政府全面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断完善宗教事务管理法律法规,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满足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赢得了包括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公民的衷心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