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铁轨附近牛群太多 印首条高铁被迫增投10亿美元(组图)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02 00:00:00

因铁轨附近牛群太多 印首条高铁被迫增投10亿美元(组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网站6月1日报道,印度第一条高铁项目将连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及经济中心艾哈迈达巴德,长度达508千米,预计将花费160亿美元。不过,这其中有10亿美元的花费是在最初计划之外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升高铁轨,以免人或动物在铁轨附近活动发生意外。

  据报道,为了阻止人们及动物在运行速度每小时350公里的铁轨附近徘徊游荡,印度需将整条铁轨必须全部加高。

  据报道,日本已表示将通过低息贷款的方式为该高铁项目提供81%的初始资金贷款期限是50年,利息为0.1%。消息人士表示,项目将由印度一家国有企业负责推进实施,其中一半的投资将外包给印度国内承包商完成。

因铁轨附近牛群太多 印首条高铁被迫增投10亿美元(组图)

  该项目将于2018年开始建设,2023年开始运营,列车为日本设计的新干线列车。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这种列车首次亮相。

  据报道,达约150亿卢比(约2.22亿美元)的资金将花费在日本制造的产品或服务上,如列车设计及信号技术。消息人士表示,印度倾向于与国内列车制造商合作,但是国内公司不愿在不能保证未来还有新项目的情况下,与日本伙伴合资办厂。

  该铁轨将连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及经济中心艾哈迈达巴德,中间停靠12个车站。印度希望新铁轨项目可以解决2000余人就业。

  印度铁路线长度居世界第四位, 但现存的铁路建设可追溯到英国殖民统治时期,已经十分破旧、拥挤。至2020年,印度政府计划共花费1240亿美元用于购买火车、建设车站及铁轨。(实习编译:于倩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