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拉·依沙木丁:伊力哈木审判不针对哪个民族和宗教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06-02 11:53:07

  中国网6月2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白皮书,并于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和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情况。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我的问题是关于伊力哈木,他在2014年的时候被判处了无期徒刑。我们知道国际上有不少的反对声音,包括这阵子有成立国际声援伊力哈木的组织,还有他也获得了一个国际人权奖项的提名。我想问的是,这方面中国在处理宗教极端主义方面跟西方有点不一样?”进行提问。

  对此,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吉尔拉·依沙木丁表示,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司法机关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对违法犯罪人员做出审判。这个审判不针对哪个民族、哪个宗教。只要你触犯了法律,不管是谁,不管是哪个民族,信仰哪种宗教,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