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欧锦赛前瞻:大罢工致交通混乱 恐袭仍是主要威胁

来源:央广网
2016-06-02 12:34:00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因为对劳动法改革不满而引发的罢工游行活动在法国已经持续数月。法国总工会呼吁全国铁路系统从5月31日开始罢工,巴黎地铁系统则从6月2日开始罢工。飞机航班也面临取消或晚点风险。下个周末,法国欧洲足球锦标赛就要拉开战幕,人们对法国能否成功举办欧锦赛表示担心。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法国记者薛超介绍,在欧锦赛开打前10天,法国开始了铁路大罢工。但是法国总统奥朗德坚持要将有争议的劳动法改革进行下去。在上周试图借封锁炼油厂与储油库并造成交通瘫痪后,法国总工会又号召国营铁路网于31日、巴黎地铁于6月2日起罢工,作为对奥朗德政府的回应。航空旅客也将面临更多航班取消与延后的状况,不断升级的罢工无疑将对交通造成冲击,巴黎各旅游业负责人都发声,担忧罢工与集会陷入暴力冲突,将导致游客对世界最佳观光点之一的巴黎望而却步。

  不过尽管预期交通将混乱,奥朗德在接受采访时仍表示,对于欧锦赛的威胁仍主要来自于恐怖袭击。对于欧锦赛的安保问题,法国足协表示会倾尽全力和欧足联一起确保赛事的安全。但这不光是法国足协和欧足联的任务,它还包括法国政府方面的通力合作。此前法国已经确定将设定球迷区,仅巴黎埃菲尔铁塔下的战神广场届时就会迎来上百万名球迷,法国媒体一直对球迷区的安全表示担忧,历经讨论,最终球迷区的设立还是得到了政府的认可。而为了确保球迷区的安全,政府已经支出2400万欧元加强安保措施,法国总理瓦尔斯则表示,如果有确切风险情报,将毫不犹豫地关闭相关区域。

  在恐袭威胁方面,近日英国媒体曝料称,从巴黎恐袭案主谋萨拉赫的电脑资料中发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计划用装载化学武器的无人机、自杀炸弹、攻击步枪等袭击在马赛看球的英国与俄罗斯球迷。对此法国方面表示,情报部门早已在数月前开始专项工作,欧锦赛安全风险分析中心也即将启动,并将在比赛期间24小时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