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圣哥达基线隧道开通 长度超日本靑函隧道成世界第一(图)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02 00:00:00

瑞士圣哥达基线隧道开通 长度超日本靑函隧道成世界第一(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1日报道,瑞士1日开通了世界最长铁路隧道—圣哥达基线隧道,全长57.1公里,超过日本靑函隧道。

  世界最长铁路隧道—圣哥达基线隧道于1日在其南北两端入口处举行了开通仪式。随后,列车分别从两端站台出发穿越隧道。

  在首班列车上,乘坐着瑞士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等邻国元首和经抽签选中的幸运市民。

  圣哥达基线隧道计划12月开始正式投入使用,在此之前将进行试运行,以确其保安全性。

  此隧道从90年代开始施工,全工程造价122亿法郎约合人民币813.39亿元。全长57.1公里,超过日本靑函隧道(53.9公里),成为世界最长隧道。(实习编辑:黄凯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