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见王毅

作者:李保东 来源:新华社
2016-06-02 14:54:00

  新华社渥太华6月1日电(记者李保东)6月1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渥太华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特鲁多表示,中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举世瞩目成就,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全球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领导作用。加拿大新政府视中国的发展为重要机遇,愿发扬历届自由党政府积极发展对华关系的良好传统,与中国拓展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开启令人振奋的加中关系新时代。他期待着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加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确保峰会取得成功,促进世界经济增长。

  王毅表示,当年的皮埃尔·特鲁多政府在复杂国际形势下作出开启中加关系的重要决定,克雷蒂安政府又与中方共同打造了双边关系黄金十年,现在特鲁多总理领导的新政府提出致力于开创中加关系新局面,中方对此高度赞赏。中方愿与加拿大新政府加强高层交往,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内涵。拓展双边贸易规模,推进核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现代农业、创新等领域标志性互利合作项目,促进人员交流,加强地方交流,增进司法执法和反腐追逃追赃合作,保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加关系进入新的黄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