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岁男童被"管教"后失踪 父亲或被追究罪责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02 14:53:00

日本7岁男童被

警方正在森林中搜寻失踪男童

  据日本《日刊现代》6月1日报道,5月28日傍晚,在日本北海道七饭町的一条林间道路上,一个男童田野岡大和因被父母“管教”,被要求从车上下来待在路边,之后下落不明。

  截止到5月30日,虽然警察和消防官兵等130余人在持续搜索之中,但是依旧还没有任何线索。

  据该男童的父亲透露,当时大概是28日下午5点左右,大和下车的地方是路边上距离东大沼温泉西侧一公里左右的山间林道上。把孩子放下车开了大约500米之后,父亲走着回去找孩子,却发现不见了踪影。这前后只隔了5分钟左右。照小孩子的脚程来估算,最多也就走300米左右。可是父母跟姐姐三个人在附近找了大约30分钟都没能找到。最终在下午5点50分左右报的警。

  那么,该男童到底去了哪里呢?当地的负责人如是说:“确实附近的森林里会有熊出没,但是事发现场的东大沼地区却从来没有人目击过熊的身影。之前也没有发生过跌落到附近的沼泽里的事故……”

  到目前为止,经过了3天彻底的搜查,还是依旧没有任何下落。相关搜查人员称,“或许该男童走到了离事发现场一公里左右的大路上,然后被经过的车辆带走了”。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该男童的父母也是欲哭无泪吧。这已经不是简单的“管教”了。日本大学名誉教授板仓宏(刑法)指出,一般情况下,该父母可能会被追究监护人遗弃罪。是否该承担该罪责的关键是使孩子所置身环境的危险程度。如果在自己家附近把孩子扔那里不管5分钟可能只是管教,但是即使只有5分钟,把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孩子扔在一个没有人的傍晚的山林子里,这就确实是很危险了。

  顺便说一下,监护人遗弃罪服役期为3个月以上,5年以下。让我们一起祈祷大和平安无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