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以色列约80%女议员表示面临性骚扰

作者:郝吉意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02 14:54:00

  俄媒:以色列约80%女议员表示面临性骚扰

  发布时间:2016-06-02 14:54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郝吉意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6月1日报道,以色列第二频道(Isarali Channel2)近期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以色列议会32名女性议员中,至少有28位曾遭性骚扰或性侵,且其中至少有两次发生在以色列国会大楼。

  女性议员米哈尔·布莱恩(Michal Brian)和梅拉夫·本·阿里(Merav Ben Ari)表示,在其议会任职期间,她们均受到过性骚扰。“即便是现在,作为一位单身女性,我在国会大楼的处境也并不愉快。有时候会有人议论……我不想细说,总之就是最近我在国会大楼遭遇了一些事,而最后我只能自己处理。”阿里说。据悉,她在军队服役时也曾受过性骚扰。

  作为耶路撒冷市政委员会里的一员,“我在规划与建筑委员会工作,有个市议员总在我说完话后加一些性暗示的评论,然后整个办公室的人都会大笑。我咨询过法律顾问和其他工作人员,他们都表示没办法。这非常影响我的工作能力,我觉得非常苦恼。”耶路撒冷市政委员会成员蕾切尔·阿扎利亚(Rachel Azaria)说道。

  也有人表示,在自己青少年甚至儿童时期就遭受过性骚扰。

  “有段时间,由于害怕遭受性骚扰,我都不敢出门。有时候会有人来摸我的头发,或者对我做一些性暗示的动作。后来我只能把头发染成棕色,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显眼,他们才有所停止。其实这就是沙文主义和种族歧视,”克谢妮雅(Ksenia Svetlova)在回忆自己移民到以色列的第一年时如是说道。

  据悉,该调查旨在提高以色列国内对性骚扰问题意识的特殊项目的一部分。在此项调查公布之前,以色列内政部长西尔万·沙洛姆(Silvan Shalom)由于被11位女性指控性骚扰,已于2015年12月被迫辞职。(实习编译:郝吉意 审稿:韩梅)